洋芋兔(大学自卑版

手绘党。没板子的手绘党。
属于没手的画手和没脑子的文手!人在集训更新很慢,不过超喜欢被催更的感jio😭每天重复八百遍我爱画画来防止集训疲惫的屑美术生😭😭我爱你们😭空巴哇😭😭😭

夜行【六】【巫新】

这篇没什么内容~回忆流~剧情的话没什么发展~看着发了充篇数~

萌新头——竹

巫师——御

基本是回忆篇和对背景的丰富

正文↓



  每一个光子都难逃摸爬滚打长大的那段童年黑历史。早点得到来自前辈的爱护和指引,充其量不过是在缩短这段历史。无论是多么强大,迅捷的光子,更甚那些长老,都有长长短短不一的痛苦记忆。


  对于新生的光子,晨岛永远覆盖着带点暖意和咸腥的沙粒,茫茫如陆地上的海,起伏沙丘则像海浪,层层叠叠间露出残存的古迹,石块上的刻痕是很多光子最早的记忆。他们跌跌撞撞爬过走过这些石块,又在旅途中锻炼飞行,从走到跑,直到飞过云野神鲲的羽翅或尾翼,在自认为已将飞技掌握的八九不离十时,被终点神庙的光蝶引入对他们而言的第一个人间炼狱。


  雨林。


  对现在的竹或是竹附近的常驻光子而言,雨林错综复杂的地势和蜿蜒曲折的地貌早已烂熟于心。雨林的气候平稳的像古稀老头,一年四季阴雨绵绵,有太阳的日子简直可以用来庆祝;雨林的天气却似暴躁小孩,上秒不过阴云将本就寡淡的日光遮得更严密了些,下秒砸下来的雨水就犹如倾盆,砸着屋顶,屋椽也跟着震三下。常驻光子们早就习以为常,竹也在漫长的岁月里摸索着糟糕天气的应对方式。


  只是对新生子而言,雨林所充斥着的黑暗气息,以及腐蚀着本就脆弱的羽翼,心口的光黯淡到将要破碎成薄雾所带来的恐惧,让这里变成名副其实的恐怖森林。

  不过好在雨林树干上的荧菇是慷慨的,愿意将自己从树干中抽取的能量源源不断地向前来求助的陌生朋友输送。以及盘绕于深灰树干和祖母绿枝叶间飞翔的鸟雀,周身的暖光往往吸引小光子们,“那边亮亮的诶!”从而成为这些新生不久的小家伙们的首个朋友。


  不然真的很难保证所有新生子都能从这里全身而退到安全地带或顺利通过而达到前方熙熙攘攘的繁华雪域。


  菇菇们很可爱也很慷慨,小鸟们有时还会在温暖的树洞中伴你入眠。


  只是竹从没遇到过罢了。

  所以,当这个幼崽盯着手臂上深可见骨的血痕时,他的心不安的绞紧。他有去扒住那根悬在不远处悬崖上方的藤蔓的打算,如果不是起跳后才发现轻薄的斗篷里早已不剩一丝能量的话。


  下坠是恐怖的,但没有一边下坠一边无法知道身下在有什么东西逼近的茫然无助来的令人心悸。

  摩擦着悬崖的侧壁滑落无疑是痛苦的拉长。尖锐的磐石大刺刺地突出岩壁,几次擦着他的侧颈而过,细如鼠须的细藤却在坠落的重力势能下轮番几次将他脑侧的银发削断。

  所以手臂上有三十公分的创口是什么导致的他不得而知。


  水是冷的,吞噬着他为数不多的能量,隔着布料在他后背上轻抚。


  雨早停了,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但在最大的不幸面前,什么万幸都是浮云。


  他动不了。能量的快速消耗和腐蚀让他逐渐连偏头观察周围的环境都做不到。

  在禁阁里读到的知识在面对极端环境下显得软弱无力,他开始感到困意。眼皮无力支撑,在彻底陷入黑暗的前一刻,他的费力扭头四顾似乎有了点回馈:眼角,有那么一丝微不足道的光斑闪烁。

  可疑能量的发现支撑着他再次睁开眼,向刚刚闪烁的方向望去。


  死亡临近虽裹挟着刺骨的寒意,但死亡冰冷怀抱边缘不起眼的暖意却会让任何一个不甘的灵魂迸发出难以预估的力量。


  竹记不得是怎么挣脱河水致命的怀抱的。他也记不得是怎么游到那片有闪烁光斑的河畔。


  他只知道在心火流逝殆尽的上一秒他扑进那一片光亮的那一刻。


  “那是一片璀璨的翠竹。”御撑着脑袋偏着头盯着榻上那人的一对狐耳随着他的呼吸在轻轻颤抖,“我最开始以为那是一片金子做的细绳像瀑布一样从天而降,”竹嘴角翘了翘,“后来彻底在原地昏迷了几昼夜清醒了才看清是竹林。”


  “所以你就给自己起名叫竹喽?”


  竹则懒洋洋地裹了裹身上的毯子,把自己裹的像个黄色的粽子,自顾自地对着噼啪脆响的篝火出神。

  过了片刻,御听到轻轻的叹息。


  “竹子给了我第二条命,我此生此世便挂上它的名。”

   “那么,我所见所闻,便是竹子的所见所闻。竹子扎根深泥,我便为它走遍世界。”


  御等了半天,竹却不再出声,侧身背对着御,面朝腾腾舔食着炉壁的火舌发呆,火光给白暂的侧颜镀上一层明黄。御看他郁郁寡欢,心说可别随口问个名字就引出了人家心里的什么坎,便开口:

  “那那片竹林,竹兄之后应该常常去做客的吧。”

   “多好的竹林,在竹子的光能旁弹几曲小调也应该很享受嘛。”


  御简单调侃两句,觉的这么没谱不着调的话发呆的竹美人肯定是不理不睬。他等了片刻,扭头看窗外雨息,难得的明月正从山头透了个额头出来,照的周遭林林叶叶发着雪亮的荧光。

  早点睡好了。明早起早先去找雨林长老,雨林甚大,也不知道要问多少次路。想着御便放下两条盘在椅子上的长腿,正欲起身,火苗映着的面孔微动,随即听到竹平静的,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


  “毁了。”


  “嗯?!”


  御心里咯噔一下,还没敢继续发问,就听竹冷冷道:

  “那年暮土暗能暴动。”


  御身形一顿,想起来了。

  数年前光域一场史无前例的暗能扩散消息传遍整个光陆,包括周遭的岛屿。暮土也是在那年遭到重创,上任暮土长老牺牲,身陨后的魂魄竟未能成功归入伊甸轮回,而是被爆起的黑暗植物吞噬藏匿。


  听说那之后暮土基本无人到访,而原本并无黑暗植物的霞谷雨林也惨受牵连。

  但区区暗植……御正想问黑暗植物怎么会吞噬光能奇强的竹子,还是一片竹子,便听到竹安静的看着炉火轻轻道:


  “冥龙。”


  御恍然大悟。冥龙是能将体弱能乏的光子一击致命的恶兽,比起只会在夹缝中苟且偷生的暗植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还怕他几根竹子?


  御不敢让竹再回忆下去了。他都难以思考倘若他看到救命恩人惨死面前,他会是什么样的反应。更不用说竹看着就不像是能跟旁人交流甚欢的开朗光子,那片植物定是他心中唯一的归宿。无家可归,当初复燃心火的那丝力量永远消失而不可见的痛苦,难以想象竹当年没跟着那片遭劫竹林一起身陨。


  想什么呢,他身陨了你今天还能看到漂亮的美人哥哥吗。


  况且…

  御带着微微笑意,起身在裹成粽子的竹身旁站定,看着那张映着火光的清秀面庞,白日里清冷干脆的表情在火光下竟像是被融化了一般,隐隐反射着柔和的光。他眯眯笑着拍拍竹的脑袋(肩膀裹在毯子里找不着),


  “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


  竹沉默着把头转了过来,盯着他毛毛的。御尬笑着收回手。刚刚摸到耳朵根的绒毛了…好软…必须择良辰吉日再rua一把。竹盯着他:“?”


  御把玩着手指,眯眯眼也瞅着竹:“竹、菇、鸟、树…包括暗植和冥龙,一切生灵身陨后,会去哪里?”竹面无表情:“伊甸轮回。”“对哦。”御眉开眼笑,“轮回之后呢?”竹不耐烦了,扭回脑袋却仍侧着瞥他:“你想说什么?”

  御摸着下巴笑的更灿烂了:“我是想提醒你,竹林尽毁,竹内的灵魄作为竹子的此生结束,那么像光子、鸟一样归入轮回,来世重组,你留意新生的光子…或许…”

  御满意的看到竹原本还在轻微颤动的绒耳定住了。



评论(4)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